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已归档)2019年道达尔·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

2019苏杯赛报│中国队3-1战胜丹麦队晋级!25日与泰国队争夺决赛权

2019-05-24 09:37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郑思维/黄雅琼

谌龙

安赛龙(维克多·安塞尔森)

中国双塔组合

陈雨菲

米娅

许侊熙

提恩/革德伦组合

因达农

安世英

晋级的泰国队球员重进场内庆祝晋级

5月23日晚的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时而加油声阵阵,时而欢声雷动,球迷激情的呐喊欢呼将有中国队参与的2019年苏迪曼杯1/4决赛赛场营造出了热烈的主场氛围。

由于丹麦队有队员兼项,中国队中世界排名第一的混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率先登场,对阵临时组合的丹麦混双克里斯蒂安森/蒂格森。

饶是世界排名高居榜首,超级赛鲜有对手的郑思维/黄雅琼也难免紧张。相信但从实力来讲,谁会想到首局前半局以11-6领先5分进入局歇的中国组合会丢掉首局?“团体赛不好打”,由此可见。以19-21丢掉首局的中国组合逐渐在比赛中找回感觉,最终21-11、21-13轻松逆转,为中国队先下1分。

随后登场的男单较量,中国队派出谌龙对战丹麦的安赛龙。两人过往在比赛中遭遇,被称为“双龙会”,单从两人历史交手记录来看谌龙12胜3负拥有绝对优势,这或许是中国队教练组此役派出谌龙出战的原因之一。值得一提的是,谌龙自里约奥运会以来状态下滑严重,教练组无疑是走了一步险棋。

“双龙会”首局打得异常艰涩,谌龙在比分上一直被安赛龙压制,一度4-9落后。此后谌龙开启追分模式,在相持中调动对手寻求得分。耐心的相持和对自身失误率的控制,让谌龙连续追分,11-11追平比分。

随后剧情的发展超出所有人的预料,坚持打防守反击的谌龙坚持控制对手底线和网前,安赛龙则不时变换节奏,时不时突击一板,打乱谌龙的节奏,竟然打出一波高手对决中罕见的10-0,将首局比分定格在21-11!

第二局,持拍手有旧伤的谌龙在比赛前半段始终保持着比分上的微弱优势,随着比赛来到10-10,安赛龙完成了“弯道超车”,一路领先,21-18安赛龙2-0赢得第16次“双龙会”的胜利,为丹麦队扳回1分。

中国男双组合“双塔”李俊慧/刘雨辰似乎是为团体赛而生的选手,年轻而富有拼劲,激情四射。本场对阵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的比赛中,首局前半段双方打起了标准的拉锯战。之所以说是“标准的拉锯战”,是因为在比赛中你拿2分,我在拿2分,双方比分不停地在你领先我追平,我领先你再追平反超1分的节奏中相持,随着比分来到11-11,双塔组合一波5-0的小高潮将比赛带入自己的节奏,最终21-18拿下。第二局,除了初段的短暂相持外,中国队在比分上始终保持领先,21-16,在下一局的双塔组合为中国队将比分变为2-1。

随后的女单较量中,陈雨菲首局赢得相对轻松,拼抢积极的她多次上演精彩救球,开局就取得4-0的领先。21-16,陈雨菲战胜丹麦小将米娅拿下首局。本届比赛,米娅的表现在丹麦队中堪称出色,技术还不够老道的她拼劲十足,22日晚丹麦3-2战胜印尼队惊险晋级的比赛中,就是米娅拿下关键的1分,奠定胜利的基础。

在第二局比赛中,小将试图再度用一己之力来为丹麦队保留取胜的希望,和陈雨菲打起了拉锯战,并在前半段一度领先。比赛的转折出现在陈雨菲追至12-12平之后打出的一波5-0的小高潮,5分的领先几乎已经杀死比赛,最终陈雨菲21-17拿下第二局。

3-1,中国队赢得这场和丹麦队之间的1/4决赛的胜利。在中国队取胜之前,泰国队同样以3-1的比分淘汰了卫冕冠军韩国队,获胜的两队将于25日展开半决赛较量。

泰国队3-1战胜韩国队晋级的比赛结束先于中国队VS丹麦队的比赛。

两队之间的比赛在2号场地进行。第一场混双是泰国组合德差波尔/沙西丽与韩国组合徐承宰/蔡侑玎之间的较量,泰国混双以两个18-21取胜。

第二场男单对决,韩国许侊熙0-2不敌泰国选手王正干,两局比分均17-21。再次获胜的泰国确立了2-0的大比分领先。

第三场男双较量,韩国组合姜敏赫/金元昊与提恩/革德伦苦战三局,以19-21、21-17、21-14顽强地扳回1分,将大比分追成了1-2。

第四场女单,韩国安世英VS泰国拉差诺·因达农。安世英前一日曾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资颖,被戴资颖称为“未来将会是一个非常厉害的对手”。但本场对决,安世英首局以21-15不敌因达农。

丢掉首局的安世英虽然在次局中打得得很顽强,甚至一度追成16平,但关键阶段因达农通过加速和增加下压球,最终安世英17-21再丢一局。

小将当家的卫冕冠军韩国队宣告出局;喜出望外的泰国队将遭遇志在重夺苏杯的东道主。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