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已归档)2018年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

乌拉圭挺进2018“格力·中国杯”决赛 苏亚雷斯约战贝尔

2018-03-26 13:42     来源: 中国杯赛事组委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3日晚7时35分,2018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继续在广西南宁广西体育中心展开第二场比赛的争夺,对阵双方为乌拉圭队和捷克队,最终乌拉圭凭借锋线双煞苏亚雷斯和卡瓦尼的两粒进球以2-0战胜捷克挺进2018“格力�中国杯”决赛。

乌拉圭队是参加本次“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四支队伍中唯一一支打进今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阶段的队伍,加上队中效力于西甲巴萨的苏亚雷斯和效力于法甲巴黎圣日耳曼的卡瓦尼均在首发名单中。

在揭幕战中,威尔士代表队的贝尔上演了帽子戏法,同样是巨星的苏亚雷斯和卡瓦尼也同样有精彩的表现。比赛第8分钟,苏亚雷斯前场带球突破,摆脱防守球员后突入禁区形成单刀。见势不妙,捷克队门将飞身扑救却将苏亚雷斯扑倒,主裁判罚了点球。创造点球的苏亚雷斯亲自主罚,皮球应声入网,乌拉圭队1比0领先。苏亚雷斯也因此创造了乌拉圭队的进球纪录,他是乌拉圭队队史第一个进球达到50个的球员。

落后的捷克队随后逐渐适应了比赛节奏,通过右边的进攻多次制造了进球机会,无奈接应球员均没能把握机会。比赛第21分钟,乌拉圭队禁区发生混乱,巴拉克接队友回敲直接射门,可惜皮球打得太正,没能取得进球。这样成为捷克队上半场最具威胁的射门。

36分钟,乌拉圭队扩大比分,禁区边缘的苏亚雷斯接队友过顶传球往对手头球后蹭,埋伏在对手小禁区外的卡瓦尼快速启动一跃而起,用一个精彩的凌空倒钩将球打进,帮助乌拉圭队扩大领先优势。随后捷克队继续展开边路攻势,但均无建树。上半场比赛,乌拉圭队控球率53.6%,8脚射门4次射正打进2球。而捷克队仅1次射门,处于劣势。  

易边再战,经过中场调整的捷克队加大了进攻力度,但依然没能撕开乌拉圭队防线,捷克最接近进球是在比赛的第76分钟,希克的射门击中球门立柱弹出。随后苏亚雷斯和卡瓦尼相继被替换下场。此后的比赛双方均未能再次取得进球,乌拉圭最终以2比0的挺进决赛,他们将与威尔士队争夺本届比赛的冠军。

乌拉圭队主教练奥斯卡塔巴雷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被问及如何看待与威尔士队的决赛时表示:“威尔士队在过去几年里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他们有很多球员都很优秀。将要进行的决赛不是一场简单的比赛,对乌拉圭来说也将是一场艰难的考验。”

针对下一场对阵中国会有什么样的战略调整?捷克队主帅卡雷尔亚罗利姆认为:“本场比赛我们有很多机会,但很可惜没有最终把握住机会。下一场比赛我们将会在边路增加积极的进攻,在前场增加射门的次数,争取把握住更多的得分机会。”同时,在谈到对本届“2018格力�中国杯”的看法和对南宁的印象时,他认为,“本届赛事组织的非常有序,感谢组委会的邀请,南宁的风景非常好,计划明天下午全队出去走一走。”

24日和25日,比赛休战两天,26日时战火重燃,15时35分进行三四名决赛,对阵双方为中国队和捷克队;19时35分进行冠军争夺战,对阵双方为乌拉圭队和威尔士代表队。

乌拉圭首发:1-穆斯莱拉,4-巴雷拉,3-戈丁,2-希门尼斯,17-拉克索尔特,8-南德斯(60'5-卡洛斯-桑切斯),6-本坦库尔(79'7-克里斯蒂安-罗德里格斯),15-贝西诺(68'14-托雷拉),10-德阿拉斯卡埃塔(61'20-加斯顿-拉米雷斯),9-苏亚雷斯(79'18-马克西-戈麦斯),21-卡瓦尼(79'11-斯图亚尼)

捷克首发:23-帕夫连卡,2-卡德扎贝克,4-塞拉西耶,17-苏希,22-菲利普-诺瓦克,18-博里尔(38'9-马丁-弗里代克),8-达里达,15-绍切克(76'20-米哈尔-塔拉维尼克),7-安东宁-巴拉克,19-希克,11-克尔门希克(61'16-库贝克)

2018“格力中国杯”赛程:

2018年3月22日(星期四)19:35 中国vs威尔士

2018年3月23日(星期五)19:35乌拉圭vs捷克

2018年3月26日(星期一)15:35三四名决赛

2018年3月26日(星期一)19:35 决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