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已归档)广西万名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百县千乡活动

2019广西万名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百县千乡活动启动志愿者招募

2019-05-31 16:50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 广西新闻网时间:2019年5月31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18年活动志愿者出征仪式(资料图)

日前,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总工会 、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文明办6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第四届广西万名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百县千乡活动的通知》,确定2019523日至202031日期间,将继续组织万名全民健身志愿者奔赴全区各地,推广普及八段锦、五禽戏和太极拳等健身项目。

据介绍,本届活动以“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助力健康广西建设”为主题,倡导“我参与,我奉献;我运动,我快乐”的活动理念,将结合国家体育总局的太极拳“健康工程”和健身气功“百城千乡展示活动”,推广普及中华民族传统体育健身项目,传承中华文化,推行“一平方米”健身项目,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发挥体育健身在健康促进、慢性病预防和康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推行健康的思维方式和生活方式,预防和减少疾病发生。

活动将通过组织在校大学生、健身气功和太极拳骨干、社会体育指导员等10000名以上社会各界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队伍,着重推广普及八段锦、五禽戏和太极拳3个健身项目。活动将覆盖全区14个设区市、111个县(市、区)、1251个乡镇(街道)和10000个以上行政村(社区)。

今年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百县千乡活动主要实现8个方面的目标

(一)举办200个以上八段锦、五禽戏和太极拳培训班;

(二)组建并巩固1300支以上八段锦、五禽戏和太极拳健身骨干队伍,健全1300个以上健身气功和太极拳健身站点;

(三)举办120场次以上八段锦、五禽戏和太极拳展示活动;

(四)举办120场次以上八段锦、五禽戏和太极拳比赛;

(五)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开展八段锦、五禽戏进100个社区试点活动;

(六)开展推广普及八段锦、五禽戏和太极拳的相关宣传报道达2500篇次以上;

(七)开展10000场(次)以上2020年春节体育赛事活动;

(把)带动10万人以上参与八段锦、五禽戏和太极拳健身项目,发动1000万群众参与观看春节期间体育赛事活动。

活动共分三个阶段推进

启动阶段(2019523日—625日),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志愿者可登录广西体育局官网:http://tyj.gxzf.gov.cn进行注册报名。

实施阶段(2019626日—2020210日),举办大学生志愿者骨干培训班、举办大学生志愿者出征前培训班及开展服务等相关工作。

总结阶段(2020211日—31日),编印第四届广西万名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百县千乡活动画册,对成果进行展示,并表扬奖励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万民健身志愿者服务百县千乡活动是广西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全民健身志愿者作用的一项重要举措。广西万名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百县千乡活动每年举办一次,目前连续举办了三届,逐步成为广西群众体育赛事活动的一张名片。其中,2018年第三届广西万名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百县千乡活动覆盖全区14个设区市、111个县(市、区)、1251个乡镇(街道)和10000个以上行政村(社区),举办了200个以上八段锦、五禽戏和太极拳培训班,组织12500多名全民健身志愿者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推广普及八段锦、五禽戏和太极拳健身项目,带动156000多人次练习,服务群众共计768000多人次。推动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队伍发展,组织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全民健身志愿活动。

与往届不同,第四届广西万名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百县千乡活动将采取跨年度形式开展活动,包含了2020年春节活动,力争在全区行政村开展活动达10000项以上,以便促进广大群众参加全民健身,丰富广大群众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共同营造平安、欢乐、热闹、文明的春节,倡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编辑:关安婷校对:覃才倍审核:方家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