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已归档)广西万名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百县千乡活动

广西万名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百县千乡

2019-06-23 16:50     来源: 人民网广西频道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授旗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621日,第四届广西万名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百县千乡活动出征仪式在广西医科大学举行。

本次活动以“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助力健康广西建设”为主题,倡导“我参与,我奉献;我运动,我快乐”的活动理念。通过开展国家体育总局的太极拳“健康工程”和健身气功“百城千乡展示活动”,推广普及中华民族传统体育健身项目,推行“一平方米”健身项目,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发挥体育健身在健康促进、慢性病预防和康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覆盖全区14个设区市、111个县(市、区)、1251个乡镇(街道)和10000个以上行政村(社区),主要实现8个方面的目标:举办200个以上八段锦、五禽戏和太极拳培训班;组建并巩固1300支以上八段锦、五禽戏和太极拳健身骨干队伍,健全1300个以上健身气功和太极拳健身站点;举办120场次以上八段锦、五禽戏和太极拳展示活动;四是举办120场次以上八段锦、五禽戏和太极拳比赛;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开展八段锦、五禽戏进100个社区试点活动;开展推广普及八段锦、五禽戏和太极拳的相关宣传报道达2500篇次以上;开展10000场(次)以上2020年春节体育赛事活动;带动10万人以上参与八段锦、五禽戏和太极拳健身项目,发动1000万群众参与、观看春节期间体育赛事活动。

志愿者在通过八段锦、五禽戏和太极拳培训和考核之后,将深入百县千乡进行推广普及,组织发动群众共同健身。寒假期间,还将组织大学生全民健身志愿者同各地社会体育骨干,整合体育活动资源,在本村开展2020年春节体育赛事活动,举办形式多样、百姓喜闻乐见的各类全民健身活动,让大家在健身的过程中有更多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覃才倍校对:关安婷审核:方家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