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已归档)广西万名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百县千乡活动

推广普及健身项目 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广西万名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百县千乡活动举行出征仪式

2019-06-24 16:55     来源: 南宁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志愿者在球场内展示八段锦。本报记者韦峭 摄

本报讯(记者韦峭)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621日上午,第四届广西万名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百县千乡活动出征仪式在广西医科大学足球场举行。在出征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将各就各位,通过一系列的培训、考核后,将八段锦、五禽戏和太极拳等健身项目向群众推广普及,让更多人加入到全民健身的队伍中来,进一步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本届活动以“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助力健康广西建设”为主题,倡导“我参与,我奉献;我运动,我快乐”的活动理念。活动招募万名全民健身志愿者,在全区范围内推行“一平方米”健身项目,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充分发挥体育健身在健康促进、慢性病预防和康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当日的出征仪式,来自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各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代表等1000多人参与,千名志愿者在足球场上摆开方阵,进行八段锦展示。万名志愿者系列活动历经三届,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与喜爱,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高校大学生和社会志愿者的大力支持。目前,活动各项工作已全面展开。

本届活动有多项内容,其中一项是整合体育活动资源,在明年寒假期间,组织大学生健身志愿者同各地社会体育骨干在各村组织开展2020年春节体育赛事活动,并发动群众参与、观看春节期间体育赛事活动,让人们在健身的过程中有更多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林智彬校对:关安婷审核:方家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