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已归档)体育强国建设论坛暨中国-东盟体育旅游活力月

体育强国建设论坛在桂林市举行 专家学者汇聚桂林共论体育强国建设

2019-12-23 15:37     来源: 桂林市体育局     作者: 刘倩、周绍瑜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12日,作为体育强国建设论坛暨中国—东盟体育旅游活力月重要活动之一,体育强国建设论坛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体育强国建设论坛是《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发布之后全国第一个省级以上级别的论坛,对广西体育事业发展、广西大健康产业发展以及广西文化、旅游、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今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明确三阶段战略目标、提出五大战略任务、确定实施九大工程、提供六大政策保障,为新时代体育强国建设勾画了美好蓝图。论坛以《纲要》为内核、以政策解读为指引、以产业聚合为目标,紧扣《纲要》所强调的把体育事业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科学规划总体布局,旨在通过学习、探讨和交流的形式,加速地方产业从业者领会《纲要》精神,架起中央部委与地方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从而让体育强国建设成全社会的共同行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助力开创体育发展新局面、开启建设世界体育强国的新征程。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江小涓作“中国体育产业发展进入新阶段--机遇、挑战与治理”的主题演讲,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张宇贤作“迎接世界百年变局开启体育强国征程--对体育强国建设的几点思考”的主题演讲,中国体育政策研究院院长、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作“全面建设体育强国办人民满意的体育”的主题演讲。

与会嘉宾们还通过圆桌对话,围绕“体育强国建设有我”和“贯彻落实‘两山论’打好绿色生态运动牌”主题,各抒己见,共同探讨体育强国建设。

会上,自治区体育局与人民体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自治区体育局与多个单位签署合作协议。

本次论坛由人民日报社和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指导,人民网、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人民体育、桂林市体育局等共同承办,旨在营造舆论氛围,引领社会风尚,搭建协作平台,让体育强国建设成为全社会的共同意愿和自觉行动。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出席了论坛。

(编辑:林智彬 校对:关安婷 审核:方家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