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已归档)体育强国建设论坛暨中国-东盟体育旅游活力月

聚焦中国-东盟体育旅游活力月 国际健身精英暨大力士挑战赛“大秀肌肉”

2019-12-23 15:39     来源: 桂林市体育局     作者: 刘倩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大力士”正在徒手翻动315.6KG重的轮胎。记者滕嘉 

在体育强国建设论坛暨中国—东盟体育旅游活力月的活动中,国际健身精英暨大力士挑战赛是一项力量与肌肉的较量。12月12日和14日,国际健身精英暨大力士挑战赛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先后举行了国际精英组、国内专业组和业余组的比赛,让观众见识到了大力士们的精彩比拼。

大力士挑战赛是一项在国际上非常流行的竞技运动,体现了人类对强健体魄和极限力量的追求,是对人类极限的挑战,向来以超高的观赏性深受人们喜爱。本届大力士挑战赛邀请到了3名国际知名选手、6名国内专业选手同场比拼竞技,同时还邀请了7名国内大力士业内资深裁判执裁。

本次大力士挑战赛国际精英组和国内专业组共设置三个比赛项目:拉汽车、提重物(农夫行走)和翻轮胎。根据比赛规则,大力士们要拉动的汽车重量高达12吨,选手须在90秒内将12吨的汽车拉动20米;农夫行走的重物每个为105公斤;轮胎重量为315.6公斤,也就是631.2斤。经过激烈的角逐,尤金尼·马尔可夫、尤金尼·加夫里连科、戴尼斯·萨吉雷斯分别获得国际精英组第一、二、三名;陈彦强、张兴、赵庆峰分别获得专业组第一、二、三名。

此次大力士挑战赛业余组的比赛共设置三个比赛项目:翻轮胎、提重物(农夫行走)和添“金砖”。在翻轮胎的比赛中,选手们需要从起点将一个约100公斤的轮胎连续翻转运至20米处的终点。提重物(农夫行走)这项比赛对选手们来说比较简单,每人都很轻松地在短时间内提着每边25公斤的重物冲过了终点。添“金砖”的起始重量是125公斤,选手们有3次机会不断增加“金砖”重量。当选手们铆足力气用劲时,观众也热情呐喊助威。最后,李长飞获得此次业余组的第一名。

赛事主办方表示,本届大力士挑战赛邀请到了国际知名选手和国内专业选手同场比拼竞技,展现了肌肉与肌肉之间的碰撞,是力量与力量之间的博弈。而业余组的比赛更接地气,希望通过比赛更好地传递全民健身的理念。

(编辑:林智彬 校对:关安婷 审核:方家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00424099736739804.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