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已归档)体育强国建设论坛暨中国-东盟体育旅游活力月

2019体育强国建设论坛暨中国—东盟体育旅游活力月开幕

2019-12-23 15:40     来源: 桂林市体育局     作者: 周绍瑜、刘倩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宣布开幕,领导及嘉宾见证大会开幕。记者游拥军 

12月12日,2019体育强国建设论坛暨中国—东盟体育旅游活力月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活动以体育强国建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举行体育强国建设论坛、体育旅游体验及项目推介、系列赛事等活动,是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盛典。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宣布开幕,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许正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分别致辞,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杨晋柏,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司长刘扶民,柬埔寨国家旅游部副国务秘书屋·达拉列,自治区体育局局长李泽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桂林市市长秦春成主持。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李瑞林,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张宇贤,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宁,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范世祥,人民网总编辑罗华,桂林市领导韦凤云、王建毅、赵仲华、何运保、钟洪、兰燕、黄加才、蒋昌桂,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出席开幕式。

许正中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今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为新时代体育强国建设勾画了美好蓝图。近年来,我国体育改革全面深化,体育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全民健身蓬勃发展,竞技体育成绩显著,体育产业日益壮大。媒体要做体育强国建设的积极传播者、积极推动者、积极践行者,充分发挥媒体作用,推动体育强国建设。

赵乐秦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作为广西文旅融合发展龙头,桂林是世界著名的国际旅游名城、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宜居宜游的生态山水名城,也是体育运动大市,竞技人才培养摇篮,先后涌现出一批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近年来,桂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绘到底”,大力实施生态+、文化+、旅游+战略,深入推动生态与体育、文化与体育、旅游与体育深度融合。我们坚持规划引领、项目带动,构建了连城带乡的全域体育休闲旅游格局。我们坚持突出优势、打造品牌,最美山水与体育盛事相得益彰,“漓水青山·养生桂林”城市品牌更加响亮。我们坚持彰显特色、全民参与,推出“游山玩水,浓情于山水间”全民健身活动,积极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一县一品”体育赛事,吸引了众多的游客与体育爱好者。希望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一如既往地关心广西、支持桂林,携手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

刘扶民在开幕式致辞。他表示,体育强国建设论坛首站放在桂林举办,充分证明了广西体育坚实的发展基础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与广西签署的《共建广西体育强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要求,双方将在做广做深群众体育、做大做强体育产业、建设体育旅游示范区、打造面向世界特别是东盟的重要区域赛事中心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持续推动广西体育强区建设。希望各方共同努力,发挥体育的多元功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林智彬 校对:覃才倍 审核:方家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00424099740716443.Jpeg